2018-04-21

天道見証錄:誠心壇主的啟示 悟見寫 180421

天道見証錄:誠心壇主的啟示  悟見寫  180421

一、泰國壇主很誠心

在泰國,我們有一位壇主,他非常尊敬仙佛,不管仙佛有無臨壇,他對仙佛的那一份恭敬之心,絲毫一點都不減。

行、住、坐、臥間,言談舉止之間,沒有一項不尊敬仙佛的,就以供茶為例,對於在獻供之前,他一定親自用瓦斯爐火來煮,煮開來之後,再泡上茶葉。

二、修行當尊敬仙佛

尊敬仙佛,是我們天道弟子要嚴守的佛規,所以老母在親頒的「十五條佛規」中,就把尊敬仙佛,列為第一條,可見尊敬仙佛,對修行者,是何等的重要啊!

三、不敬仙佛成魔道

你能尊敬仙佛,你的修行,才能算有進步。不能尊敬仙佛,你就是愩高我慢之心未除,有愩高我慢之心,修行必墮魔道,無法成佛,所以老母才會將「尊敬仙佛」,列為十五條佛規的第一條。

四、作揖叩首折我慢

我們在佛堂燒香禮佛,首先我們一定要「作揖跪」,然後才叩首,叩首後,我們起來也是要對仙佛「作揖」,然後再「垂首鞠躬」,恭恭敬敬而退,

分析言之,「作揖、跪、叩首、垂首鞠躬」,都是尊敬仙佛的動作,而這些動作,都是在折服愩高我慢之心。

五、叩首是救性命

去除愩高我慢之心,才能低心下氣,視眾生如佛,憐憫眾生,救眾生脫離苦海,所以叩首就是叩我們的命,「人一叩首,就是命這個字」,

這個命,是自己的性命,你能尊敬已經成道的仙佛,那你已經發出佛心了,你不是佛,那是什麼呢?

六、不是真正信佛人

有些不是真正信佛的人,在仙佛臨壇時,仙佛如果說他好話,他就說這個仙佛是真的,如果臨壇的仙佛,對他說不好聽的話,他就說這位仙佛不是真的,這些都是不尊敬仙佛的表現,他已經不是真正信佛的人。

七、認理實修真修行

但是我們尊敬仙佛,更要「認理實修」,免得被一些「魔」所冒充的「假仙佛」給騙了,那也無法成佛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