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2-19

悟見講綱:如何回理天?(求道篇)180219

悟見講綱:如何回理天?(求道篇)180219

一、上天助力道普渡

白水老人説

我來台灣四十多年了,那時候一個求道的也沒有,現在大道普遍世界各國,馬來西亞我剛才問他們說:七年了我沒有來。

以前我跟那個蘇孝洲來,你看那時候沒有求道的。現在你看看從新加坡到馬來西亞發展到各處好多好多,這不是人的力量。

二、天命本性在我身

白水老人説

什麼叫天命?我們人人都是奉天命來降世,人人全有天命,中庸頭一句話說:「天命之謂性」。我們這一點靈性是奉天命而來的,明白了,明白了就好了,還念它什麼呢?

三、前人們為道奉獻

白水老人説

現在,大道已經普遍世界了,我們老師師母不在了,就連我們來台灣的前人們,歸天成道的也好幾位了。剛才陳前人不是給你們講了嗎?那年(一九四八年)我來台灣,她才二十五歲,受勞受苦。

四、濟世救人是仙佛

白水老人説

現在你們馬來西亞全知道,一年來兩次到處跑,她了愿大家都敬仰她,百年以後一定成大菩薩。你怎麼知道的呢?觀音菩薩是個人、釋迦牟尼佛也是個人,他們濟世救人才成佛。

五、打坐不能成佛

白水老人説

我們的道有內功,現在注重外功。救人好,人家掉水裡我們快救去。你考查考查,你考查看看「打坐」能成佛嗎?一位也找不出來,那叫做修道?

六、打座頂多回氣天

白水老人説

經典上講得明明白白:「獨善其身」。修好了,修個羅漢果,佛教講的不就是羅漢嗎?自己修自己,沒造罪,也沒轉生。成了,成在氣天。

七、明師一點最重要

白水老人説

我們是以人為本位,儒家講的是:「正心、修身」 ,你拿經典印證,印證我們這一指點。

現在講佛經,註解佛經有一百多種,大法師講佛經的是外皮「白紙黑字」,真經沒有在紙上。「真者:不假;經者:常而不變。」世界去找?找沒有。

八、靈性外一切是假

白水老人説

這個肉體是真的嗎?我是人,肉體有一天會沒有了,怎麼是真的?比如金子有九五成足,我們天津是九九成足,十足才是真金,沒有一點摻假。你拿鑽石是真的,你說萬物沒有離開地球,將來地球也會毀滅,那有真的?

九、明師一指識真性

白水老人説

我們得這一點才叫「無字真經」,「五字真言」不是真經,是口訣真言,沒有字的真經,

書上自古以來就有,白紙黑字是假的。現在我們得這一點,明白「除了我們靈性之外,全世界沒有真的」。

十、求道能超生死

白水老人説

你不管什麼東西在地球上,這次地球毀滅了、混沌了,我們的靈性也毀不了。這次老天大開普渡,給我們原靈救出去,跳出三界外,不在五行中。

十一、濟世救人活菩薩

白水老人説

現在我們不是修道是辦道,可是我們得道,不明白道,所以要學道,明白了這一點的寶貴,我們得要辦。辦道是濟世救人。你濟世救人,就是活佛、就是菩薩,那菩薩是活的。

十二、要做佛先盡孝道

白水老人説

佛經講得明白:你家裡有兩尊佛,天天保護你,還管你吃飯,那叫活佛。廟裡拜佛,你肚子餓了,祂也不管你。你家裡有兩尊活佛,你不知道孝敬,拜佛有什麼用?

十三、盡人道成天道

白水老人説

現在我們講的是儒家的道、五倫八德,孝、悌、忠、信,人之根本,人道要做好。我們守佛家的規戒「 殺、盜、淫、妄、酒」要戒斷,我們行道教的「清靜無為大自然」。